霉子非果bxox_

wb🆔:霉子非果bxox( R都在wb发
随缘写文的鸽子精

【山歪】不得不爱(上)

文笔废,别上升❗

私设,无逻辑不严谨别杠别深究⚠️

25岁社畜山×18岁大一学生歪



*

台上的青年唱着舒缓的情歌,台下三三两两的坐了些人。


青年的声音很好听,唱歌是带着磁性又极其深情的小烟嗓,认真而又深情款款,唱的伤感的歌让人听了就觉得有故事。


这个店是个清吧,谷江山晚上在这兼职驻唱,不过他只有晚上不加班的时候才有时间来。他其实有工作,驻唱只是他爱好唱歌,他只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。


这家店地理位置挺好的,在大学城附近,所以有挺多大学生来这里,喝喝酒,聊聊天。


张福正就是附近大学的学生,他上个月刚来这边,是个大一新生,今天被称说已经摸清附近地形的室友拉出来。


带他出来之前,舍友问他有没有什么场所以前从来没有去过,张福正想了半天,就说了酒吧。


三个室友大声疾呼:行,就去酒吧!


到了一家酒吧门口,几个男大学生看见结伴进出的男男女女,穿着潮流时尚,画着精致的妆,表现得成熟又大胆。


张福正瞬间感觉他们有点不配进去了,因为他们几个看着就“稚嫩”。


于是他说不想去了,舍友们也不勉强,说换地方就换地方。


但他们又想喝酒,而且总想着要带这个从来没有去过酒吧的弟弟去一次,然后找到了这个清吧。


台上青年好听的声音吸引到了张福正,他认真的看着青年,锡纸烫的头发,戴着黑框眼镜,习惯性的扶了扶镜框,手很好看,白净又修长,骨节分明。


灯光下,青年的身影映在了他的眼睛里,被他记了下来。


之后,张福正经常有时间就会来这个清吧,有的时候自己一个人,有的时候和朋友一起来。


但是他只是偶尔能见到那个青年。


谷江山最近每次来,几乎都能看见他,一个小男生,戴着圆框金属眼镜,头发顺毛,个子小小,长得挺可爱的,看着像个未成年的乖乖小孩。


小男生每次都坐在同一个位置上,认真的注视台上唱歌的他,眼睛仿佛写着开心。


难道是小粉丝?谷江山在心里小小自恋的想了一下,他都有小粉丝了?!


终于在一次唱完歌后,谷江山跳下台,张福正坐在小圆桌前,呆滞的看着走近到他面前的人。


“你好,”谷江山先开口说,“请问我可以坐在这里吗?”


“啊,哦哦,”张福正从呆滞中出来,“可以的。”


谷江山拉开他对面的椅子,坐下来。


张福正后知后觉才发现他很高,起码一米八,之前他坐在台上唱歌的时候没有发现。


和不认识的人面对面的坐着,张福正有些手足无措,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,谷江山也发现了。


于是他先挑起话题,他问道:“你是附近的大学生吗?”


“对,大一,这学期刚来这边。”张福正说。


“哦~”谷江山开玩笑的说:“真是大学生啊,看着不像呢。”


“我一开始还以为你未成年高中生呢,还想未成年就能来酒吧喝酒了?哈哈哈~”


谷江山活跃了一下气氛,张福正也跟着他笑道:“因为我长得显小,很多人都和你一样以为。”


张福正虽然平时生活中活泼开朗,但他一般不会主动和陌生人搭话,但谷江山主动来和他说话,他很开心。


“那你叫什么名字?”谷江山问。


“张福正。”


“扶正?”谷江山有些疑惑不定。


“幸福的福,端正的正。”张福正补充解释道,“小名叫歪歪。”


“歪歪?”谷江山呢喃道:“名字还挺有意思的嘛,歪歪,小名很可爱啊。”


“那你呢?你叫什么?”张福正问他。


“谷江山。”


“谷、江山。”张福正说:“你的名字也很有意思啊,会不会很多人调侃你,对你说一句话?”


谷江山想了一下,说:“爱江山更爱美人?”


“哈哈哈哈~”张福正笑开怀,露出亮白的牙齿,说:“对对对,就是这个,是不是很多人对你说过这句话。”


谷江山无语凝噎,反驳不了,因为以前确实挺多人会这样开玩笑的说。


“小孩儿没大没小,你应该叫我一声哥,我比你大好几岁呢。”谷江山弱弱的想找点面子。


“哥?”张福正歪着头思考了一下,“江山哥,江哥,山哥,谷哥?!”


张福正说着意识到什么,又开始笑的乱颤,“谷哥,谷歌浏览器哈哈哈哈哈~”


谷江山:“……”


谷江山哑口无言。


闲聊了几句后,张福正放松了下来。


谷江山:“小孩儿,请你喝杯酒吧,认识一下。”


张福正摇了摇头,他说:“不用了,我不太会喝酒的。”


“嗯?”谷江山小小惊讶了一下,好奇的问:“那你喝的这个是什么,你还经常来这里?”


“这个啊,”张福正端起杯子,晃了晃里面的酒,抿了一口,“这个是这家店酒精度数最低的酒,果味的,还挺好喝,我可以接受,每次来我都点这个。”


“行吧,这样也好。”谷江山点点头。小孩儿是要少喝点酒。


“而且,”张福正继续回答他的问题,“我经常来这,其实是为了你。”


谷江山:“??!”


这句话有些歧义。


“我来是为了看你,听你唱歌,”张福正直白道:“你的声音很好听,唱歌也很好听,我很喜欢听你唱歌。”


“啊是嘛,哈哈谢谢喜欢昂!”谷江山被人当面夸的不太好意思。


虽然今天是周六,但大学生晚上寝室有门禁,这个点,张福正该回去了。


“那我们算是朋友了,加个微信吧。”张福正走前的时候说。


然后他们加了好友,今天,他们对彼此身份都有了一些了解。


一个刚上大学刚成年的18岁小男生,一个毕业工作3年的社畜,他们相差7岁,但出奇的有话聊,对一些事情,他们很多观点都一致。


有了微信之后,张福正没有再经常去酒吧,谷江山如果去清吧,他会发消息告诉他,他就会去。


他们没有每天见面,但每天都会在微信聊天,张福正和他说学校里的事,谷江山和他聊工作上的事,他们互相聊彼此的生活,互相倾诉烦恼,分享开心的事,为对方提供问题的建议。



*

正如书上所说,量变必定引起质变。


张福正和谷江山的关系也在变化,而他对谷江山的感情在无形之中变了,是从友情到爱情的飞跃质变,或许也不能说是飞跃,因为感情变化都是悄无声息的慢慢的进行。


感情水到渠成,张福正是一个勇敢又无畏的人。


少年的感情大多是热烈而直白的。


他向谷江山陈述了情况,而谷江山的回复让他小小意外了一下,是他的意料之外,没想到谷江山拒绝的如此干脆。


“你年纪还小,可能不太懂感情,你将来一定会遇到更好的。”


他小吗?他们之间不过差7岁而已。俗话说,在感情面前,一切都不是问题。所以谷江山的话,更像一个敷衍的借口。


但既然谷江山已经这样说了,张福正不是一个非要纠缠的人,大不了就继续当朋友。


谷江山却做不到,他不在每天给他发微信,张福正给他发消息,半天都不回,要不然就是格外简短的几个字,显得冷冰冰的。


张福正又频繁去那个清吧,幸运的碰上两次谷江山的场,但是他发现,谷江山好像在躲他。


谷江山一开场就看见了坐在老位置的小男生,一样的姿势,手撑着下巴注视他,眼里满是真挚。


唱完歌结束后,谷江山从另一边的台子下去,快步的走向侧门,离开的步伐有点慌乱。


看着有些落荒而逃的背影,坐在座位上一动没动的张福正发自内心的问自己:他又没有干什么?为什么谷江山跑得那么快,仿佛逃离一样,自己这样已经给谷江山造成了困扰吗?





–––tbc❤️.




评论(4)

热度(7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